•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6862260Q/2024-108664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体裁分类:

    其他

  • 文件名称:

    兰江街道2024年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计划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兰江街道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4-03-0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江街道2024年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计划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4-04-08  14: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我街道森林、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决策部署,根据兰溪市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兰溪市林长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兰林长办〔2024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

2024年底,辖区内森林覆盖率稳定在9.99%及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43200立方米,林地保有量达到13100亩。完成市级下达的油茶保供任务、林业灾害、林业产业创建、林下种植等任务,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万分之三以内,食用林产品合格率达到100%,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数≤0

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1.20243月底前完成2023年度第三期、第四期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202412月底前完成2024年度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

2.2024年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数目标0起。

三、国土绿化

2024目标完成油茶新造林三年行动总任务50

四、林业灾害防控

1.全年做好森林防灭火知识和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在清明、夏季高温干旱期、中秋、国庆、冬至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时精准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加强宣传如拉横幅、循环广播等方式,开展巡查巡护,做好值班值守,尽最大努力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全年辖区内火情发生数控制在10起以内,森林火灾受害率≤0.3‰

2.严格按照《浙江省护林员管理办法》《兰溪市护林员管理办法》选聘管理护林员。在每月设定的出勤天数内,每位护林员每月林火智治上线率与打卡率达90%以上;每位护林员每月在线总时长不少于10小时、巡护距离不少于10公里,按季度考核。

3.松材线虫病防控,3月底前完成枯死松树清理目标1073/120株。

五、林业产业发展

1.2024年底前目标创建一个“一村万树”示范村

2.2024年底前目标完成林下经济种植30亩。

 

 

兰溪市人民政府兰江街道办事处

2024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