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深化全域共富 加快扬长补短 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多出成果多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4-04-17 09:1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5日下午,兰溪召开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戴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聚焦“1311”工作体系,靶向发力、扬长补短,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会议,市领导范冬岩、任魁、傅兢、叶峻、洛桑多吉、雷启余、李益民参加会议。

戴翀指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是完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第一个五年重大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必须深化认识,把握“时”与“势”,答好共同富裕“必答题”,擦亮共同富裕“金名片”,打赢共同富裕“攻坚战”,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上强担当、勇作为。

戴翀强调,要找准“路”与“桥”,在迭代深化中推进全域共富。要强化产业带富。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构建“3+3+X”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变“单一链条”为“集群发展”,做大共同富裕“蛋糕”。要强化人才领富。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携技就业“搭台”,为跟班就业“筑堤”,为返乡创业“铺路”,变“单向输出”为“双向奔赴”,凝聚各层级、各领域人才合力。要强化城镇聚富。扎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城市更新集成改造,探索共建共富实践路径,变“单打独斗”为“联动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群众。要强化民生惠富。坚持把群众的点滴小事当作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大事,建立更全面的社会保障,建设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变“城乡差异”为“优质均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美丽共富。拓宽美丽经济渠道,深化绿色转化模式,攻坚生态环境治理,变“局部治理”到“系统管理”,走好绿色低碳之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戴翀强调,要担好“职”与“责”,在合力攻坚中持续争先创优。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做到“带头”“带队”两手硬、“清单”“榜单”两手抓、“成效”“成果”两手赢,确保工作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会上,宣布了2023年共同富裕表彰名单和考核结果,部署了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工作重点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文广旅游体育局、黄店镇等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