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解放思想开新局,大干快上走在前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兰溪市横溪镇积极响应市委“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升”行动号召,以上率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磅礴力量。

为了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横溪镇精准施策,以打造“永横力量、美好溪望”党建品牌为突破口,强化干部赋能。通过创新“新同志先干信访”干部轮岗模式,新增信访兼职干部、后备干部10名,有效提升了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横思众享”学习载体,加强业务交流,开展大讨论,收集发展类意见建议16条,推动干部群众的思想解放和能力提升。

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横溪镇党委积极行动,邀请多部门共同围绕“真心服务企业”开展讨论,完善“企业管家”式服务。通过启动“专人专企、专人专项目”模式,为入园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此外,联合梅江法庭搭建律师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平台,为商企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已帮助商企解决问题7个,展现了横溪镇党委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务实行动。

在项目引育方面,横溪镇实施“全员招商”行动,领导班子带头领办招商任务,制定“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成功收集招商信息13条,拟签约1个过会项目。同时,建立33个年度重点项目库,实施“每周晾晒”“每月竞跑”,确保项目进度不断推进。这些举措不仅疏通了项目引育的“堵点”,更为横溪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横溪镇正紧抓“解放思想”这一关键,以敢为人先的理念、务实扎实的作风,率先突围解难。未来的横溪镇将把曾经的“痛点”“难点”“堵点”转化为“支点”“亮点”“增长点”,成为兰溪市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