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金华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花样跳绳比赛在兰收官:技艺与激情的完美融合

发布时间:2024-04-16  16: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3日—14日,金华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花样跳绳比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比赛由金华市教育局主办,兰溪市教育局承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宁波市甬体跳绳俱乐部、兰溪市花样跳绳名师工作室协办。这场为期两天的体育盛宴,吸引了来自全市31支中小学生队伍,共计302名选手参与,共同角逐荣誉与梦想。

本次比赛设置了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大类别,个人项目如30秒单摇、1分钟双摇、3分钟单摇,旨在检验选手的速度、耐力及协调能力;而集体项目如两人车轮、4×30秒交互绳接力、8人3分钟长绳“8”字跳和8人花样自编集体表演,则侧重于评估团队成员间的默契度和创新编排能力。

在比赛筹备阶段,通过召开领队教练联席会议,各队伍得以深入交流和策略分享,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精心布置的比赛场地既体现了专业水准,又充满了活力,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同时也带来了愉悦的观赛体验。浙江省教育厅中小学生跳绳项目负责人李华,金华市教育局体艺卫干部张镇等对本次比赛予以了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兰溪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舒俊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担任金华市中小学跳绳项目负责人的兰溪市花样跳绳名师工作室张立新老师正式宣布比赛拉开帷幕,并向所有参赛选手发出激励,激发他们的斗志。

赛场上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跳绳表演。参赛选手们或轻盈跃起,或矫健翻滚,或灵活穿梭于绳间,每一次跳跃都充满了力量与美感,每一次翻飞都展现了青春与激情。现场纷纷发出阵阵惊叹和掌声,为选手们的精湛技艺和出色表现喝彩。

经过两天紧张而有序的比拼,选手们展现了高超的技艺和坚韧的竞技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各单项和团体奖项均有归属,获奖者在颁奖典礼上接受了奖牌和证书,他们的成绩不仅是个人的荣耀,更是学校和金华市跳绳运动的骄傲。

此次金华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花样跳绳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金华市中小学生花样跳绳运动的成绩和发展态势,也为推动校园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本次比赛也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锻炼成长的平台,对于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