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调研来料加工工作时强调:聚合优势资源 实现多方共赢 让“小产业”成为推动共富“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3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队调研来料加工工作。他强调,发展来料加工产业是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户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做优服务、强效整合,推动来料加工产业迭代升级,让加工“小产业”带动共同富裕“大事业”。

“一天能做多少套?每月能赚多少钱?”朱俊华一行先后走进兰江街道华丰社区共富工坊、诸葛镇“大塘畈·创享家”巾帼共富工坊,与工坊负责人、员工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工坊当前规模、加工类别、收入状况、货源情况等,认真听取负责人在工坊建设、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对工坊带动就业、助力增收表示充分赞赏。朱俊华指出,来料加工具有市场需求量大、可操作性强、工作时间灵活等优势,属地与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联”字作用,打好“来料进村(社)+本地就业+技术入户”组合拳,增强“造血功能”,打造共富阵地,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有事做,有收入”。

在兰江街道鸿图来料加工共富工坊、兰溪市铭雅服饰有限公司,朱俊华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产品展示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用工需求、产品订单、生产运营等情况,并就来料加工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未来规划等进行探讨。当看到企业用好电商平台,通过直播等方式拓宽销路时,朱俊华对这套相对固定、成熟的来料加工体系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抓住当前来料加工订单火爆的机遇期,坚定发展信心,借助数字化手段,做大做强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

位于水亭畲族乡水亭村的黄安艳来料加工点,主要业务是手工加工U抱枕。由于技术含量相对较低,报酬按件计算,加工时间灵活,吸引了本村及周边村许多妇女和老人从事该项来料加工工作。

朱俊华与来料加工经纪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加工点运作情况,鼓励经纪人积极拓货源,进一步提高市场适应力和竞争力。

朱俊华指出,来料加工是助力增收的有效途径,符合市场需求和共富需求。妇联组织要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搭建平台、做优服务、强效整合,充分激发“小工坊大共富”的活力,推动来料加工式共富工坊做大做强。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落实好各类惠企政策,联动做好培训、推广等工作,加强来料加工经纪人和从业队伍建设,持续优化来料加工业的发展环境;要推动资源整合,积极组织赴外地县市争取更多订单,强化来料加工资源链接、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合力推动来料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