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兰江街道:整治“飞线”充电,严守消防“主线”

发布时间:2024-04-15  14:3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兰江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大队、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和国家电网对彩虹社区丹溪大道凤铝铝材段住宅楼电动车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开展了一次大整治。

该段住宅楼多为外来务工租户,车主习惯将电瓶车停放在住宅楼通道、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并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这种行为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还堵塞了疏散通道,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电瓶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并会产生大量有毒烟气,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在进行联合执法前,兰江街道网格员与执法队员已通过在小区张贴通告、网格群发送公告等方式,提醒居民禁止电瓶车室外飞线充电。在本次执法中,网格员与执法人员逐栋排查,对发现楼梯间堆放杂物存在安全隐患的单元,及时通知房东进行整改;对提醒后仍飞线充电的住户告知其电瓶车室外飞线充电行为违反了《浙江省消防条例》相关规定,并对违规充电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暂扣处罚。

经过本次联合检查,该段各相关车主对电动车室外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提升了安全氛围,针对该区域电动自行车充电困难问题,社区书记也积极与消防大队和综合执法局进行商讨,并对智能充电桩的预规划场地是否适合安装进行了现场查看。

今后,街道也将更多关注电动车安全充电的情况,同时对辖区充电桩需求进行调研,积极促进智能充电桩安装,防患于未然,保护辖区居民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