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发挥优势服务大局 团结奋斗实干争先 凝聚推动兰溪再展雄风再创辉煌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1日上午,兰溪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戴翀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部署要求,团结奋斗、实干争先,全面提升兰溪统战工作的辨识度、贡献度、美誉度,加快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一起拼、全员创、加快赶、同心干”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兰溪市领导傅兢、柳卫东、陈焕进、张林安,以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戴翀对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积厚成势的攻坚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向心力,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统战工作标志性成果。

戴翀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铸魂,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同心大讲堂”思想政治引领品牌,营造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发挥统战优势,彰显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服务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开放能级提升、共富先行示范,凝聚人心力量,服务中心大局,守牢安全底线,共同推动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压实责任链条,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构建协同联动的责任体系,健全闭环高效的工作机制,打造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统战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中共兰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中共兰溪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市统一战线锚定“港”“廊”“链”主战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会上,永昌街道、游埠镇、教育局作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