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督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时强调:扛起政治责任 守好青山绿水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打好生态环境大会战,共同守护蓝天碧水净土,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兰溪市萌芽农资经营部,实地了解农药包装废弃物的收运和处置方式。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督促收运和处置单位切实做好废弃物的处置,不得出现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不当等情况。

在浙江维德机械公司厂房建设项目、浙江精迈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朱俊华实地检查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扬尘问题和企业清洁生产情况,现场研究落实整改工作。他要求,要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科学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执行排放标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底线。

在金华市江南化肥厂及创新大道旁的一处工棚,朱俊华仔细查看现场环境及企业生产情况,发现两处环境卫生较差,存在管理粗放、环保设施不到位等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朱俊华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主动承担绿色发展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治污减污。相关部门要强化环境监管措施,指导企业做好环保工作。

朱俊华一行还前往登胜溪沿线,实地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强化协同治理、持续跟踪问效。

朱俊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要”,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这一重大政治责任。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大气、水、工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将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建立清单“开好良方”,不遮不掩、不走过场,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工作要求,认真逐项梳理、逐一核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分析整改目标完成情况,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办结,确保问题整改改彻底、改到位、见长效。要压实各级责任。根据整改清单和任务分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横纵贯通的共治机制,强化坚实有力的要素保障,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