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带队开展“周三议发展”助企暖企活动: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全力构建“地等项目”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兰溪开展第六期“周三议发展”助企暖企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下工地、听汇报、看进展,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歆、市政协副主席严赛虹参加活动。

“项目推进得顺利吗?”“有什么需要政府帮忙解决的?”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泛翌陶瓷项目地块,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政策支持的诉求,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在雪贝婴童项目地块、辰兰纺织服饰有限公司项目地块,朱俊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要求加快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伊德家纺项目地块、致德新能源三期项目地块和浙江赛勒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朱俊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勉励企业以新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技术、质量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在海创锂离子项目和伊宝馨、迪阳化工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朱俊华叮嘱项目负责人要配足施工力量,细化安全生产措施,推动项目按期竣工。朱俊华一行还前往女埠光伏项目地块,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朱俊华强调,项目是推进制造业倍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紧盯政策和投向,及时捕捉项目信息,按照早着手、早谋划的工作思路,储备一批产业承接“熟地”,为保障项目落地达产,做好坚实的资源要素支撑。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为重大项目开设“绿色通道”,强化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全程跟踪服务,将“串联工作”变为“并联工作”,将“项目等地”变为“地等项目”。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