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生态环境“零点亮剑”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6日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生态环境“零点亮剑”行动,深入多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云山街道环城东路附近的征迁地块。走进该地块,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违规倾倒,部分石材加工点、砂石生产线未彻底搬离,众多建筑材料露天随意堆放。朱俊华指出,该地块位于入城口,事关城市形象,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工地围挡建设,严厉打击擅自倾倒垃圾、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快相关加工点、生产线搬离进度,加设雾炮等抑扬尘措施,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随后,朱俊华一行前往云山街道大阙路一家足浴店,实地核查油烟扰民情况。在现场发现,该店厨房烟道设计不合理,缺乏油烟净化设施,导致楼上居民无法开窗,前期虽对油烟排放途径进行整改,但对周边居民生活仍存在影响。朱俊华要求有关部门联合属地街道、社区,尽快督促店铺进一步做好油烟整改工作,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为周边居民营造清新宜居的生活环境。

朱俊华一行还先后前往化工、印染、喷漆、制砂等有关点位,实地察看污染物排放、噪音扰民等情况,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强化协同治理、持续跟踪问效。

在检查中,朱俊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企业生产运营的底线,绝不能逾越半步。要进一步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生态环保红线和安全生产底线,正确认识并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不能以牺牲环境、影响百姓生活换取经济增长。

朱俊华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统一思想认识,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绝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既要解决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还要加快解决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问题,久久为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生态环保的工作措施。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健全完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大对企业的指导、督导力度,有序推动各类问题按时、按质完成整改。要精准分类施策,解决生态环保的突出问题。注重追根溯源、标本兼治,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和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