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信息来源: 兰溪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28

3月21日,兰溪法院21名干警整装列队,兵分多路对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此次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25人,执行和解14件,完毕11件,共执行到位金额53.4万元。

余某某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拖欠兰溪某机械商行材料款近两年。这起纠纷于2023年8月在兰溪法院主持下达成和解,但余某某仍未还款。2023年12月该商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兰溪法院执行干警积极与被执行人余某某进行沟通,但对方以各种借口拖延。因余某某不作为,执行干警赶赴其户籍地进行线下调查走访,得知余某某在户籍地已无住房且不在此居住,通过与公安协同,了解到余某某现居住地。

21日6时,执行干警赶赴金华进行抓捕,因余某某现居住地地处城中村,流动人口较多,便与当地公安机关展开协作,最终成功将余某某当场控制。当天,余某某一次性将款项付清,本案执行完毕。

另一起案件中,金某某与张某某一直有生意往来,2020年张某某因经营困难,所拖欠的水泥货款一直未支付。双方在法院协商下达成调解,张某某承诺分两期履行,但在支付第一期货款后,第二期迟迟未付,金某某只能向兰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被执行人张某某表示今年2月初有一笔工程款进账,能一次性还清剩余款项,但到2月9日,张某某称银行卡账户限额,仍未支付,之后更是表示没有能力履行。

随即,执行干警赶到被执行人养殖场,现场看到养殖场内6000多只水鸭,每天产出2000多枚鸭蛋,张某某的经济状况完全有能力履行。兰溪法院立即传唤被执行人,送达相关强制措施文书。最终,被执行人张某某当场支付了剩余全部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