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生态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时强调:扛牢政治责任 全面治污补短 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兰溪市委书记、市生态委主任戴翀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主持召开市生态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戴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同守好绿水青山。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任魁、傅兢、单玲琳、金建荣、龚建峰、雷启余、严肖军分别参加活动。

戴翀一行先后前往云山街道、兰江街道、女埠街道、黄店镇有关点位,实地检查污水排放、环境卫生、扬尘等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紧盯整改时限,强化协同配合,持续跟踪问效,确保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会上,戴翀听取生态办2023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4年度工作思路,以及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的汇报。他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事关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保卫战,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戴翀强调,要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筑牢“高标准”生态屏障。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分类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强化空气治理。深化落实三级网格责任,严格管控秸秆焚烧和扬尘源头,不断强化工业废气治理,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无废城市创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守护蓝天白云。要坚持因水施策。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进生态环境问题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设施,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加快绿色发展。聚焦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坚持多轮驱动,狠抓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农业养殖转型升级、服务行业提质增效,促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戴翀要求,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构建“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充分发挥生态委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设专业担当的环保队伍,完善横纵贯通的共治机制,强化坚实有力的要素保障,开展深入人心的宣传引导,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