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在调研“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时强调: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4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提高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让乡村越来越有魅力。

兰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单玲琳参加调研。

“现在工作进展怎么样?”“下一步工作要怎么推进?”朱俊华一行先后前往马涧镇石渠村、云溪村及兰江街道大阜张村、万和新村,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听取“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属地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具体问题进行探讨。朱俊华要求,要科学规划设计,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盘活闲置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和美乡村建设品位,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朱俊华强调,“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是优化村庄布局,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破解建设用地难题的有效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抓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做好“空心村”综合利用工作。要优化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按照产业与村庄融合、农文旅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理念,优化产业用地和村庄建设用地布局,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将资源变成推动当地乡村振兴的资产。要尊重群众意愿。最大程度考虑到群众的需求与期盼,因户施策、尊重民意,实现“群众想什么”和“政府干什么”精准对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发动、组织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全过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朱俊华一行还前往马涧镇等地,实地调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