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党政代表团在兰考察:加强交流互促互鉴 共同书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9-04 09: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1日至9月1日,由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带领的四川省通江县党政代表团在兰溪考察,双方召开东西部协作座谈会。

通江县领导章丽清、杨梅、熊纯俊、向崇华,兰溪市领导朱俊华、任魁、徐建光、洛桑多吉、单玲琳、严赛虹参加活动。

11615491599044.jpeg

在9月1日上午召开的兰溪通江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上,谭青松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对兰溪长期以来给予通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2021年拉开协作序幕至今,兰通两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部署要求,共叙协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在浙川东西部协作画卷上留下深刻的“兰通印记”。最令他们感动的是,兰溪市委市政府在东西协作帮扶上不遗余力,挂职干部把通江工作当己任,以实际行动赢得老区干部群众的真心点赞。最让他们振奋的是,兰通协作内容持续拓展、力度不断加大、势头越来越好,累计投入协作1.6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5个,为通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最值得他们自豪的是,兰溪通江东西部协作工作在省级专项考评中连续两年获得“好”的等次,“实施浙川协作守望行动,量身帮扶特殊困难群体”案例荣获浙江驻川工作组2022年度典型案例一等奖。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协作工作中,能给予通江派驻兰溪挂职干部更多锻炼机会,在实践工作中取得真经,持续整合兰通两地资源,加大兰溪通江馆展销力度,进一步深化消费协作,并在项目建设上再攻坚、协作领域上再突破、人才交流上再深化,努力开创“优势互补、亲上加亲、共同发展”的崭新局面。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对通江县党政代表团来兰溪考察表示欢迎。他表示,自两地结成结对关系以来,兰溪持续推动两地产业合作不断深入、人才交往更加密切、情感交融愈加深厚,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站在新起点上,兰溪肩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全面推进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合作交流,共筑“山海情”。兰溪将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和放眼全局的广度来思考谋划,不断推进东西部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兰通样板。强化优势互补,共绘“发展篇”。兰溪将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共谋两地发展,特别是在培育新兴产业、做优旅游产业、壮大农业产业上深入交流合作,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强化互促互鉴,共谱“协奏曲”。兰溪将注重双向发力,一方面把兰溪产业、教育、卫生等方面资源优势更多更好带到通江,另一方面,将通江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党员干部群众的优良作风和宝贵工作经验借鉴回来,作为推动兰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共同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共同书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

在兰期间,通江县党政代表团前往游埠古镇、诸葛八卦村、黄店镇王家村、兰湖旅游度假区、通江馆、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堂正格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康鹏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地,考察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