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翀率队赴四川通江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优势互补深化协作 携手并进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7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14日,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一行赴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持续深化对口合作,推动两地共赢发展。

通江县委书记李玉甫,县委副书记、县长谭青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天泉,县政协主席王茂生,县委副书记刘小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绍宾,县委常委、副县长章丽清(挂职)参加活动;兰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峻,市政协副主席张林安参加活动。

9879876.jpg

通江县位于四川东北部,是川陕革命老区核心区域,被誉为中国红军之乡、银耳之乡、溶洞之乡。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兰溪、通江两地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资金、人才、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兰溪通江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双方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并举行签约仪式、捐赠仪式。戴翀简要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兰溪紧扣“实干争先、再创辉煌”目标要求,深入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奋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意义重大。兰溪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金华市委关于东西部协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通江所需、兰溪所能”,进一步提升协作层次、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推动“兰通协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双方聚焦交流交心,更高频次深化交流互动。健全落实多主体互动、多层次交流、多领域参与的合作机制,加大党政干部、专业人才的互派交流力度,推动两地干部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同时积极调动企业、社会组织参与,拓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协作格局。聚焦互利互赢,更大力度推进产业互联。树牢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理念,充分利用两地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市场需求上的互补优势,在项目招引落地、搭建消费帮扶平台、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模式。聚焦惠民利民,更实举措推动民生互促。持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力度,积极拓宽疗休养合作渠道,深化就业培训和帮扶,进一步推动富民增收、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学践悟,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进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实干为先,以高效履职保证作用发挥。依法有效履行人大职责,科学谋划好参与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推动人民当家作主落实落地,并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提升监督实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为要,以改革深化擦亮人大品牌。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创新实践,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系统重塑人大工作制度机制,抓好典型示范,形成更多具有地方辨识度、标志性的人大工作品牌。要坚持夯基固本,以党的建设引领能力提升。持续深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精气神,健全人大干部能力提升机制,整体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助推“八八战略”在兰溪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