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法润童年 共护成长 ——赤溪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校园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7  09: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小朋友,你们今年几岁了?”“10岁!”“那你们知不知道遇到坏人跟踪了怎么办”“告诉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5月30日下午,赤溪司法所来到赤溪小学开展以“法润童年 共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601143813.png

活动中,赤溪司法所所长王雪芳专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法治案例把民法典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引导学生在遇到暴力或者被他人跟踪时,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要有方法和策略保护自己,事后要及时报告老师和家长,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采取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参与感,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抢答,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六一节礼物作为奖励。

微信图片_20230601143819.png

最后,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注未成年人 情系祖国未来》等法律宣传手册,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法律的种子,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此次“法润童年 共护成长”的法律知识讲座将法律知识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相结合,用身边案例引入专业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变得乐学、好学,让同学们意识到学法懂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遵纪守法观念,维护学生校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维护自身权利的意识,在“6.1”儿童节到来之际,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