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纵深推进危旧“清零” 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随着杨青桥村最后一户的危旧房修缮完毕,灵洞乡全面完成了乡域内107户危旧房整治的任务。本次危旧房整治共拆除房屋45户,拆除建筑面积3375平方米。自4月10日开展危旧房整治集中攻坚工作以来,灵洞乡建立日通报周会商工作机制,每日上午8:30通报晾晒成绩,每周一下午召开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历时57天完成危旧房“清零”,在危旧房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工作上创造了“灵洞速度”。

为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灵洞乡打好整治组合拳,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危旧房治理工作。

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成立灵洞乡危旧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灵洞乡危旧房治理方案。把危旧房改造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抓好落实,全力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全面调查,精准排摸。安排专人对全乡各村房屋进行了摸排拍照,以村为单位,组织全面调查摸底,详细摸清各村危旧房的户主、面积、结构类型、危旧类型、危旧等级、隐患情况等信息,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逐户建册归档,分类建立台账。

加强宣传,转变思想。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逐户上门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动员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危旧房整治工作。针对每家农户不同的情况制定最切合实际的“一户一方案”,保证危旧房整治工作进入良性循环轨道。

强化督查,严格追责。实行责任倒逼,制定危旧房整治进度表,实行一天一督查一通报一表态,落实责任追究制, 确保危旧房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彻底完成危旧房清零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巡查,开展查漏补缺,动态化常抓常改,发现一起整治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