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央媒省媒聚焦兰溪大棚杨梅“璀璨星河”

发布时间:2023-05-26 09: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到晚上,杨梅大棚里的LED灯就会自动亮起,看起来就像星辰大海……”5月24日19时,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客户端、潮新闻客户端将目光对准兰溪马涧,通过直播镜头展示杨梅大棚里的“璀璨星河”。

直播中,主持人和兰溪市杨梅产业协会会长、新农夫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陶奉源一起来到杨梅山上,打卡这片“璀璨星河”。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在夜幕下的大棚里,一盏盏长条形的LED灯挂在杨梅树枝头,这便是杨梅智能补光系统。在灯光照射下,一颗颗杨梅果“沐浴”在符合生长需求的特定光谱中。

“这种补光技术,通过补充光照强度、调控光照时长等方式,解决弱光环境给杨梅生长带来的影响,大幅降低落果率、延长上市期,提升高品质果率。”陶奉源说,这片“璀璨星河”展示出兰溪美丽梦幻的乡村夜景,点亮果农的科技致富路。直播过程中,广大网友也不断刷屏,纷纷表示“这也太美了”“一定要去这个杨梅大棚打卡”“这杨梅看上去就很好吃,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兰溪是浙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产区、“中国杨梅之乡”,种植杨梅近7万亩,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五十里杨梅长廊”。其中,马涧镇有杨梅种植面积4.3万亩,年产量3万多吨,全产业链产值超7亿元。同时,马涧镇还是全省最大的设施杨梅栽培基地,共有大棚杨梅2076亩。今年5月20日,兰溪大棚杨梅正式上市,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接下来,兰溪还将举行兰溪杨梅文化节开幕暨“八婺同心 助农共富”启动仪式、地标富农之杨梅共富论坛、“相约兰荫山麓 共享‘梅’好时光”、舌尖“梅”好巡回推介、兰溪市精品杨梅擂台赛暨杨梅嘉年华、“‘梅’好青春 兰溪有礼”等兰溪杨梅宣传推广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兰溪杨梅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