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非洲专家学者在兰参观访问 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26 09: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4日下午,“中国式现代化与非洲发展”研修班的专家学者在兰溪参观访问,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生动实践。

金华市领导傅显明,兰溪市领导戴翀、张卫平、吴歆、叶峻参加活动。

640546546115.jpg

研修班首先前往兰溪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观摩代表建议办理面商场景,了解基层民主单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在数字化场景中,专家学者与上华、马涧、诸葛等地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视联网连线,深度感受局长进站听取代表建议、人大代表直播助力杨梅销售、人大代表线上旁听法院庭审等丰富的人民民主载体形式,充分了解代表联络站的“四好”“五大功能”,即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联系群众听民声、民主会商定政策、依法监督惠民生、多方协同促治理、数智赋能增实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五大功能。

6405465466.jpg

在云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研修班现场体验“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观摩选民、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协商古城亮化问题。在观摩过程中,专家学者体会到中国的民主是如何发挥作用、人民的声音是如何被倾听的,并表示中国的民主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由人民作出决策。

640556771.jpg

据了解,该研修班是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二届会议的配套活动,由埃及、尼日利亚、南非、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加纳、科特迪瓦等近30个非洲国家的专家学者组成,5月20日正式开班,旨在积极分享发展经验,推动中非双方互学互鉴、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为中非交流再添新力量。

在兰期间,研修班还前往古城体验兰溪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