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80474425G/2023-105037

  •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黄店镇

  • 发文字号:

    无文件号

  • 成文日期:

    2023-01-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村: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民俗祭祀用火骤增,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林区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狠抓宣传教育。各村要充分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宣传工作,要求在人员集聚区、进山路口等重要区域张贴宣传标语,每村不少于30张,及时把《黄店镇森林防火告知书》分发到每家每户,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狠抓火灾隐患排查。各村要根据上报的《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组织督促巡查护林队人员并由一名村干部带队每天开展巡护工作,加大火源管理力度,杜绝人为火灾发生。要及时全面清除公墓周边、进山道路两侧、林内坟墓四周的柴草,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三、狠抓责任落实。各村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村主职干部负总责,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到山,要落实好痴、傻、呆及精神病等特殊人群的监管责任人,加强监护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通讯24时畅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山。

四、狠抓应急联动。各村微型消防站、大坞陈、芝堰、坞口、三峰殿口四支森林消防队应做好应急准备,消防器材必须维护保养到位,人员到岗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以上通知请各村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