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反馈会召开:不折不扣抓实对标整改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2日至24日,省评估组对兰溪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进行督导评估。昨天上午,省评估组召开反馈会,反馈督导评估情况。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单玲琳、李益民参加反馈会。

在兰期间,省评估组对照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要求,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学校及访谈校长、学生、家长等方式,深入了解掌握兰溪教育资源配置、教育布局规划、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内涵发展等情况。

会上,省评估组对督导评估情况作了反馈。省评估组认为,兰溪高度重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通过强化政府主导、加大财政投入、坚持德育教育等措施,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有力地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兰溪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希望兰溪以此次督导评估为新起点,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创新清醒认识;提高标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注重内涵,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对标对表,进一步解决优质均衡存在的问题,推动兰溪教育更好发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评估组反馈的评估情况,既充分肯定兰溪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又精准指出问题和短板,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兰溪将不折不扣抓实对标整改,对照所有反馈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台账式管理、对账式销号,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此次督导成果转化为扎实的工作成效。坚定坚决抓大教育投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即使财政再紧张也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金使用,集聚有限财力,用好乡贤人才基金,打好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奖励推动等组合拳,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善作善成抓优教育布局,通过前期全面梳理排摸,制定学校撤扩并工作方案,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形成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合力合拍抓强教育质量,牢固树立大教育观念,凝聚各方面力量,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文章,发挥名优骨干教师引领作用,推动“教书”“育人”同行共进,打造“学在兰溪”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