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省考评组在兰检查验收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省双拥模范城创建第六考评组在兰溪检查考评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陆庆丰、单玲琳、崔海青分别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双拥领导小组组长朱俊华,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兰溪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双拥工作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率先在金华全市召开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推进会,分解落实80条创建责任,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高站位联动,全力耕好双拥“责任田”,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全域创建,推动双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硬举措落实,全力构筑权益“保障网”,通过解决好官兵“三后”问题、优抚“三个到位”问题、征兵“三个节点”问题,让官兵的各项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三是坚持广覆盖宣教,全力唱响双拥“好声音”,通过抓牢主要阵地、开辟特色阵地、打造重点阵地,进一步夯实双拥宣传工作;四是坚持多维度共建,全力深厚军民“鱼水情”,用心服务部队建设,用情推动地方发展,用力深化军民融合,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走向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朱俊华表示,下一步,兰溪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强担当提站位,强执行提质效,强创新提特色,促进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

考评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擦亮浙江双拥工作金名片的具体部署要求,并介绍了此次考评的目的意义、考评重点、程序方法等。

考评组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考评之年、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之年。希望兰溪以查促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持续发展,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在兰期间,考评组还实地走访兰溪市崇军医院(兰溪中医院)、双拥主题公园(青湖公园)、军民抗洪同心坝等双拥共建点,观看兰溪市双拥工作纪实片,全面详细了解兰溪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