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下沉一线 起底拉网 细查严改 开发区开展“清园扫企”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这两天,我们陆续拆除了违建钢棚、推拉棚。对于你们指出的部分消防设备缺失等问题,我们也将以最快速度整改好。”昨天,浙江凯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国辉对兰溪经济开发区网格员说,通过“清园扫企”大排查、大整治,企业充分认识到,只有抓好自身安全生产,才能保障自身发展稳中向好。

网格员既当隐患“排查员”,也当整改“指导员”。为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战,开发区进一步完善网格化运行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包联、网格长包片、干部包企”的三级负责体系,每位班子领导联系一个大网格,落实一名网格长,每家企业落实一名联企干部,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助企服务等工作,构建连带担责、捆绑追责、共同负责的网格“责任共同体”。

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中,开发区网格员全面开展“清园扫企”,针对“三合一”、一厂多租、违章搭建、消防通道堵塞等重点内容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开发区坚持拆违先行,按照“五个一律”“五必拆”工作要求,保持拆违高压态势,坚决打通消防通道,对影响安全生产的违章建筑一律拆除,确保拆出安全、拆出公平、拆出环境。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通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开展应急逃生演练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956家次,排查隐患5270条,完成整改4484条;累计关停生产经营单位84家,拆除违法建筑面积50805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