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时无常住 人无停步 在兰溪看到“浙江足迹”

发布时间:2023-05-24  09: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东方风来满限春.几十年跨越发展大干快上,浙江已经成长为中华大地上的发达经济休。因基础雄厚、因生机盎然,高压量发展建设共同高裕先行示范的重大任务落地浙江,成为了浙江再次跨越赶超、奋勇争先的一味催化剂。无论是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高歌猛进的新业态经济.还是领跑发展的数字化改革,浙江的每一次壮举都浸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每一步成长的脚印都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足迹”。

轨迹从来如此坚定,是因为背后不变的真理之音。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是为浙江量身打造、指路引航的总纲领总遵循.为浙江擘画了现代化先行的好蓝图、开辟了重塑新优势的好路径、打开了高水平开放的好局面、确立了为民办实事的好传统、涵养了勤廉且清正的好生态,指引浙江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系统性的精彩蝶变。“所谓告诸往而如来者”,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留下的金钥匙,在不断的理论提升和革新中,依旧保有破解旧症结、开启新来来的强大动力。在兰溪。也能真真切切地看到“浙江足迹”在市域发展、基层社会的“投影”。

一是“计利当计天下利" .以全局思维、系统思维“登高望远”。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执政期间.以省域为单位.注重社会协调发展,推动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进行产业转移,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东西部协同发展.构建了优势与朴、互惠共赢的发展格局:更是深刻洞悉国际格局,拓展经贸合作渠道,做好侨务工作,更好地为我国外交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兰溪自古便有“六水之腰”“八省通衢”之美誉.开放性带来了旧时代“小小金华府,大大兰溪县”的卓越存在感.也为新中国工业布局首选之地积蓄了先决优势。征战新时代,市委、市政府始终延续开放、开明的制度,胸怀大局谋兰溪、跳出兰溪看兰溪,主动在全金华全省乃至全国更大的“棋局”上落子,孕育了时代担当。

二是“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竿头摆上”。求真务实是一种科学精神、扎实作风、党性要求。一方面 .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意识深植全省干部心中,“八八战略”的提出就是善于调查研究的典型范例,他提出的调研四性更是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一路走来 ,兰溪干部的脚步从末停歇。“底层经验的成功表述往往来自知识分子与底层的对话”,语境置换后,调研与基层的对话,谋划对未来的表述。我们太想念“浙中商业经济枢”“两江交汇繁华商埠”,如今,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号角已吹响,既契合市域现代化发展,符合人民群众的真切意愿,时代必然予以精彩回音。

三是“以百姓之心为心”,以为民情怀、公仆意识“行稳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执政为民的作风为人敬仰,一系列部署和决策都以人民的利益为落脚点。 一方面,他非常重视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信访工作为例,重要实践成果之一“浦江经验”业已成为金华信访工作的“金”字招牌。 另一方面,他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重要位置,让百姓获得更多实惠。新时代背景下,群众的“急难愁盼”愈发多元,难解,社会治理遭受严峻挑战。兰溪则用实绩回答:“发展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看今朝,变化已尽在眼中收束,交通网络内畅外通.是更加开阔的视野,美丽乡村欣欣向荣,是更和谐的心境,产业能级做强,是更自信的底气。这就是幸福感、获得感。

心怀天下,难有志气不曾消减;日拱一卒.唯有岁月不会辜负。让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轨迹、脚印 .走回风景最美的高处.走向美好辉煌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