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兰溪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戴翀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省领导到金华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指示要求,听取《中共兰溪市委关于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坚定不移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工作任务书》(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俊华、范冬岩、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沿着总书记当年的足迹,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领导和相关成员、省四套班子来金华开展现场学习,为我们作出了循迹溯源的政治表率、务实深入的调研表率、督促指导的工作表率。全市上下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深刻认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有力例证、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宝贵财富、锻造“重要窗口”形象的鲜明标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学理论、强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实干争先、团结奋斗,进一步擦亮“千万工程”金名片、充分彰显“浦江经验”时代精神。

要在学深悟透“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践行动、走前列,全面彰显“兰溪担当”。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浦江经验”为遵循,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压紧压实“三级书记”抓信访责任链条,以首创意识攻坚突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堵点难点,打造更多首创性、标志性、制度性成果,让“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光彩、熠熠生辉。要在学深悟透“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悟初心、担使命,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之心,大兴调研之风,弘扬务实作风,聚焦“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善于从群众呼声中找准工作方向、从基层实践中寻求破题办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以实干实效推动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兰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要强化落实,对照《工作任务书》,厘清任务、明确责任、抓实工作,走稳走好三条“先行路径”,一体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十战”“十工程”等中心工作,推动兰溪的生动实践。要压实责任,市委政研室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单位“一把手”要主动靠前、强化保障,形成上下“一盘棋”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中期推进会议精神、《关于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后陈经验”深化村(社区)“阳光治理”的若干意见》,研究审议了《兰溪市深化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 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二十条举措》(送审稿),听取了村社组织届中“回头看”开展情况、“兰溪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复盘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