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7060566K/2023-105002

  •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成立赤溪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赤溪街道

  • 发文字号:

    赤街办

  • 成文日期:

    2023-04-2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成立赤溪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5-23  16: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科室、村(社)、企(事)业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我市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相关要求,更好发挥统筹协调、研判调度、督查指导、巡查考核等方面作用,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成立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下设4个工作组,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行动组织架构

指      挥      长:叶浩军、叶艳芬

常务副指挥长:金益莹

副   指   挥  长:张    玲、胡健民、童进明、王    熙、

张国军、陆    飞、罗    惊、吕    铭 、

陈月风、张宝良

成               员:蒋红旗、胡    英、蒋俊杰、郑志华、

吴泽龙、姜胜松、应剑译、水    忻、

倪善辉、汪倪燕、邱林芳、姜红霞、

俞永新、唐    峰、王雪芳、汤王飞、

龚雪峰

二、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组人员组成及工作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金益莹

副组长:水    忻

组    员:胡    英、姜胜松、姜红霞、徐    刚、唐    峰、

汤王飞、毛玉莹、王双珏

负责做好上级信息流转、上报等工作;负责每日调度、信息收集,并具体承担各专委会每日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收集汇总等工作,做好重点事故隐患挂牌等。

(二)攻坚整治组

1、企业攻坚整治组

组    长:张    玲

副组长:姜红霞

组    员:水    忻、张满川、李    陆、叶    晨、倪善辉、

唐    峰、王雪芳、高    俊、王双珏、童璐霞

负责排查辖区企业存在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对百日整治期间发现的企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督办交办,同时对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具体业务的指导,帮助企业整改到位。

2、“两房一店”攻坚整治组

组    长:王    熙

副组长:姜胜松

成    员:郑志华、汤王飞、陈燕萍、龚雪峰、何土芳、

徐    伟、严建辉、王双珏、叶海平(民警)

负责排查辖区“两房一店”存在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对百日整治期间发现的“两房一店”安全生产问题隐患进行督办交办,同时对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具体业务的指导,帮助“两房一店”整改到位。

3、违法建筑攻坚整治组

组    长:张国军

副组长:唐    峰

组    员:陈燕萍、方晓婵、王    雄、徐有军、吴    佳

负责排查辖区企业中存在消防隐患的违法建筑,对百日整治攻坚中发现的涉及消防通道违法建筑的,纳入“三改一拆”整治,同时落实好违章拆除工作。

(三)宣传舆情组

组    长:童进明

副组长:祝杨帆

组    员:张子逸、盛佳丽、徐    伟、徐丽娟

负责面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宣传引导、警示曝光,树立正反面典型;负责舆情监测和调控处置等工作。

(四)执纪督导组

组    长:陆    飞

副组长:徐  珮

组    员:郑志华、倪善辉、汪倪燕  

负责督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落实情况,对党员干部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中存在失责、渎职、不作为等情况进行问责追责。

(五)后勤保障组

组    长:胡健民

副组长:胡    英

组    员:张子逸、汤    媚、章正标、许    峰、郑志江、

余宝仓

协助做好 指挥部运行期间各专班会议活动,公务接待、技术支持以及日常行政后勤等保障工作。

三、工作推进机制

(一)一张网格作战。指挥部组建“1+5+X”工作指挥架构,实行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和挂图作战,建立街道班子成员辖区企业包联机制,结合“一企一干部”工作体系,构建“清园扫企”“清街扫铺”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体系,确保信息、指令上下贯通,形成工作合力。

(二)一套机制运行。指挥部专班建立“日调度、日复盘、日通报、日交办”工作机制,动态掌握任务推进情况,精准分析研判风险,及时提醒、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加强对问题整改的全过程追踪,适时开展已完成整改问题的“回头看”,确保隐患彻底整改。

(三)一个平台督导。指挥部根据研判结果对整治中发现的重点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建立问题隐患整改销号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对整改情况进行审查,做到“隐患不消除不销号,问题不整改不开工”。

(四)一个流程执法。各专委会坚持“谁检查谁回访”“谁检查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首查负责制,对职责(权)范围内的问题,即查即改,对职责(权)范围外的问题,报安委会协调开展联合执法;要加强对后续问题整改的指导和服务,实现问题检查-整改指导-本质提升。

(五)一套标准闭环。建立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安全检查对象和内容清单,制定重大问题隐患判定标准,完善隐患整改工作流程,实行“清单化检查、标准化评判、流程化闭环”,切实推动街道和企业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的意愿和能力。

(六)一体统筹落实。将此次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与平安护航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点工程”结合起来,与防汛防台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本质安全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 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统筹抓好重大项目、 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时段“四重”服务,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新安全格局护航新发展格局。

中共兰溪市赤溪街道工作委员会            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