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在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让群众在创文中感受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日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负责人,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创建,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持续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让群众在创文中感受美好生活。

兰溪市副市长龚建峰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306090600.png

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总部大楼周边闲置地块和新红十字医院周边,实地查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闲置区块的环境整治、管理运行、规划布局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朱俊华指出,文明创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城市人居环境和城市综合能级。要统筹谋划闲置地块的利用开发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畅强补”专项行动,明确使用方向,科学规划设计,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城市规范化管理水平,坚持从源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偷倒垃圾、废渣土等不文明行动,着力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横山路,朱俊华一行实地查看道路现状,听取项目建设谋划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优化方案。朱俊华要求,要立足城市发展、聚焦群众需求,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城市道路,进一步强化道路连通、提升通行效率、畅快交通循环。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区分轻重缓急,优化先后顺序,加大工作力度,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改造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加强施工期间交通分流,强化施工车辆管理,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随后,朱俊华一行前往汽车客运西站,详细了解车站的文明创建开展情况。朱俊华强调,汽车站是窗口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树立良好对外窗口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