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技术
科技伴我成长丨聚仁小学开展2023年“拥抱科技 聚创未来”科技周活动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31 【字号大小:

为积极贯彻关于科技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全校学生中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发展实践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2023年03月27日,聚仁小学以“拥抱科技 聚创未来”为主题,隆重举办科技周开幕式。

陈玉婵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校园科技周的举办,对引领校园文化,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强化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孩子们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独立思考、自主探究的创新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具有科学梦想和不懈追求的人。

随后蓝姜云副校长介绍了本次科技周的活动流程和比赛项目,并祝愿同学们能在科技周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掌握到更多的技能。

开场的“科技创意时装秀”十分精彩,一件件生动有趣的科技感服装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目光。有盔甲勇士、宇航员、海绵宝宝、古风女侠等。时装秀的服装由家长和孩子们精心制作,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变废为宝。

随后浙师大科技专业人士为学生们开启了一场“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之旅,在探索中培养科学兴趣,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科技是什么?科技离我们远吗?伯努利悬浮盘、航天模型、光隧道、氢燃料电池、看得见的声音等科学实验展品一一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惊叹不已。

学生们在科学实验展品区进行了沉浸式体验。30多项科学实验展品主要分科学实验展模块,电子科技模块,光电模块,学生们依次参观,并积极动手体验,在“玩”的过程中将科学知识与动手实践相融合,现场热烈的气氛使全校师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得到充分激发。

体验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室收看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科普影视。3-6年级的部分科学爱好者们参加了浙师大黄仕华教授带来的科普进校园讲座活动并自己动手进行了实验操作的体验。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周舞台已经搭好,帷幕已经拉开,开幕式之后陆续还有“萝卜搭高塔”、“指尖飞舞”、“航模制作比赛”等系列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在本届科技周中表现出的良好品质和创新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理念和拼搏的精神谱写更加精彩辉煌的科技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