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陈玲玲在兰溪调研所联系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只争朝夕抓项目 提质增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9日下午,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在兰溪调研所联系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要理念,千方百计抢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基础、增后劲。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兰溪市领导戴翀、张卫平等参加活动。

建德至武义高速公路是上承杭州都市区、下融金义都市区的重要通道。在建武高速兰溪段项目现场,陈玲玲一边察看项目方案,一边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研讨解决办法。主线全长62.7公里的351国道兰溪段是横贯兰溪市域东西的交通大动脉,其中,新建段项目用地材料正上报审查。陈玲玲指出,要积极向上对接,加强部门协同,抓住清明等时间节点抓紧开展土地征收、政策处理等攻坚大会战,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春雨蒙蒙,兰溪市光膜小镇帕瓦新能源地块一派热火朝天,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和硅纳米线负极材料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两个项目是新能源产业中的上下游合作伙伴,项目建成投产后,对兰溪进一步延链成群壮大新能源产业具有积极影响。陈玲玲对兰溪打造上下游联动的全产业链、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实时跟进、动态跟踪、全程督办,用“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加速度”。

陈玲玲指出,重大项目是稳增长、惠民生、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加速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

要锚定时间节点赶进度,转变工作理念,绷紧思想之弦,加强对重点项目推进的动态监测,倒排工期、细化步骤、加强协同,全力确保项目快建设、快见效。

要紧盯项目难点强保障,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做好跟踪配套服务,让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促进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质、再提效。

要直面政策堵点抓落实,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作为,积极破解项目落地的各项堵点,各级人大要持续打好监督“组合拳”,以有效监督助推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