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移风易俗|兰溪市第五次海葬活动,38位逝者魂归大海!

发布时间:2023-03-31  09: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20230330_090558.jpg

2023年3月30日早上7点,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主办,市殡仪馆、浙江祥泰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兰溪市爱在兰溪助学中心协办的,“向海而生 礼赞生命”的海葬送行仪式在殡仪馆内举行。兰溪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滕步新、党委委员姜益辉,市文明办、各乡镇(街道)领导,海葬逝者家属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10余人参加送行仪式。

IMG_20230330_111411.jpg

细雨如丝,哀愁不断,在大家深切的注目中,家属们怀抱着亲人的灵骨,缓缓有序的摆放到鲜花环绕的祭台之上。全场默哀,礼仪人员致祭文,并敬献鲜花。

IMG_20230330_073650.jpg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滕步新向参加海葬的64位逝者(含浦江26位逝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参加活动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同时感谢社会各界为兰溪市绿色殡葬事业做出的贡献与支持,呼吁大家继续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建美丽兰溪。

IMG_20230330_074020.jpg

随后,家属代表进行讲话,她的声音几度哽咽,深切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与缅怀。

IMG_20230330_114848.jpg

全体人员为灵骨祈福,用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仪式结束后,启程前往台州椒江区指定海葬地点。

IMG_20230330_151501.jpg

下午3点,经过1个半小时的航行,海葬船到达指定海域。神色凝重的家属们怀抱着亲人灵骨,在礼仪人员引导下,用牵引绳把可降解骨灰罐缓缓放入海中,并撒下花瓣,目送亲人在碧波荡漾中慢慢沉寂,从此以海为墓。

IMG_20230330_152028.jpg

没有喧天爆竹,没有纸钱香烛,伴着一声悠长的汽笛,家属们默默望向大海,向亲人做最后的道别。

IMG_20230330_151717.jpg

近年来,随着殡葬改革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逐步更新,骨灰海葬这种新型的绿色殡葬模式在全社会得到了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兰溪已经有145位逝者选择以海葬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划上圆满的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