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溪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召开首次全市物业公司电梯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电梯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落实电梯使用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电梯使用安全,3月24日,兰溪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住建局召开辖区物业公司、市属国有企业、街道社区电梯安全集中警示约谈会,现场与会单位80余家。

会议分析了当前电梯安全形势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金华市电梯安全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中关于电梯使用单位职责义务等相关规定,对各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第一时间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重点关注故障电梯、分析故障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电梯问题,并组织签订了电梯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电梯安全管理责任,与维保单位密切配合,做好设备的一梯一档工作;要将电梯使用标志、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及应急救援电话等置于显著位置;要严格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按法律法规要求配齐特种设备A证;要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大力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积极处理业主投诉,提升群众电梯使用安全感与满意度;要利用多种形式,在小区和企业员工中开展安全乘梯常识方面的宣传。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住建局及相关部门通过日常检查、社会监督、群众举报等方式,依法查处电梯使用、维保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电梯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