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在调研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工作时强调:高效合理利用资源 持续抓好绿色矿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做到矿地资源“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兰溪市副市长龚建峰参加调研。

64057567.jpg

朱俊华一行先后前往云山街道陈家井矿、香溪镇竹丝岩矿、柏社乡上芝园矿、横溪镇钱宅矿等地,详细了解矿地资源开发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矿区道路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朱俊华指出,矿山资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管好用好矿山资源资产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统筹规划,把握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因地制宜、因矿施策,科学有效开展矿地资源开发利用,打好矿地资源管理和建设秀美生态环境的“组合拳”。

7567562.jpg

朱俊华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持续抓好绿色矿山建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相统一。要集约利用,科学开采,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路径,引导矿山企业开展数字化矿山建设,科学制定生产计划,不断提高生产工艺水平。要压实责任,加快政策处理,加强统筹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矿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履行企业责任,积极参与矿山资源整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