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上强调: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兰溪篇章凝聚思想伟力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召开2022年度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意识形态工作专项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戴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

金华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戴敦建到会指导,兰溪市领导陈智军、任魁、傅兢、陆庆丰、柳卫东等参加会议。

640657680.jpg

会上,上华、诸葛、横溪等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市残联党组书记作了述职发言,既总结了成绩,也查找了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戴翀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守正创新、系统重塑,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围绕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使命任务,理论武装机制更加完善、兰溪城市形象更加出圈、基层文化阵地更加巩固、主体责任落实更加全面,弘扬了主旋律、树立了正导向、传播了正能量。接下来,全市上下要扛起“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的根本所在、是服务中心大局的现实所需、是维护发展稳定的迫切所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戴翀强调,要把握“守正创新”的工作导向,大幅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治理的系统性和精准性。要弘扬“主旋律”,以“新思想”铸魂立心。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宣讲入脑入心、理论溯源出新出彩,打造更多具有兰溪辨识度的理论成果。

打好“主动仗”,以“新传媒”培元立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精心谋划生产更多优质内容,建好平台提高自身传播能力,进一步擦亮兰溪元素辨识度、提升兰溪工作显示度。要守牢“主阵地”,以“新风尚”育人立德。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持续巩固基层阵地,丰富文化服务供给,大力培育文明新风,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强化“主心骨”,以“新气象”固本立业。坚持党建统领,市委宣传部要统筹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作风提振、系统重塑,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戴翀要求,要凝聚“多跨协同”的治理合力,加快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机制链和责任链。牢固树立闭环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清单化推动责任落实,常态化做好检查督导,精细化抓实闭环问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凝聚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