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人大调研“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平一行前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工作。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滨,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小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洪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31084642.jpg

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下步举措。

张卫平对法院、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两院”在打击犯罪、保障发展、数字化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为推动兰溪法治建设、民主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张卫平强调,要在服务大局上担当有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营商环境优化“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谋划更多务实有力举措,持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在队伍建设上担责有力。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能动履职积极作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与市人大加强联系互动。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积极为人大代表搭建监督平台,继续做好“两官”评议、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等工作,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