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黄店镇以民宿小支点撬动乡村旅游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30  14: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黄店镇作为兰溪西部一个山区半山区乡镇,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风光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蕴,为开发民宿、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良好的资源。目前已建成王家、芝堰、余粮山三大区块民宿产业集聚区,共有民宿52家,王家村的白露有约民宿还被评为省职工疗休养基地,也是兰溪市唯一一个省级工会疗休养基地。为实现乡村振兴,镇党委政府把民宿当成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的切入点,撬动乡村旅游市场、实现共同富裕的支撑点。

今年是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关键年,黄店镇以民宿作为旅游招商的主抓手,加大招商力度,主动走出去,把客人引进来。据统计,今年累计外出招商11次,签约床位1万多张,目前已经提供1979张床位。为了让游客到黄店有更丰富的旅游体验,黄店镇积极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民宿+采摘游、民宿+农特产销售、民宿+游玩项目等多样化的民宿经营模式,探索民宿+网红的经营模式,带动农特产品、旅游景点、游玩项目的销售,提高村民经营民宿的附加值。同时,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政策、资金上的支持、业务上的指导,让更多的部门与单位关注黄店,携手发展农旅事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兰溪市工会疗休养基地的品牌,把黄店打造成人人向往的“诗与远方”。

黄店镇党委书记邵兴华表示,将保护好黄店的青山绿水、丰富乡村的旅游业态、讲好黄店镇的故事,打造民宿特色乡镇,让更多的游客“住在黄店,游在兰溪”,让每一个客人都能看得到美景、吃得到美食、解得了乡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