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非遗美食进校园,花式面点:蒸蒸日上 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03-30  14: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你这个形状没有捏好,要再改改……”为丰富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3月24日,游埠镇妇联联合镇美食协会邀请江南职校花式面点教师周小红,赴镇中心小学,举办首期“非遗美食进校园”活动,现场35名学生参与。

舌尖美食,指尖艺术。进入课堂中,周老师细致介绍了传统花式面点的历史文化,传播其中蕴含的丰富寓意及创作的艺术美感。她将菠菜汁、南瓜泥等食材揉入面粉,并教授“口诀”,现场示范制作了青蛙、老虎、猪等卡通造型面点,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接着,孩子们纷纷上手自己制作,沉浸在手工制作的快乐之中,深入体验手工面点的魅力。

“很开心,老师下次再来教我们!”通过本次非遗手工美食进校园活动,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了面点制作,并在亲手制作中感受到传统手工的魅力。“非遗美食进校园”活动是传统文化自信的彰显,也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接下来,游埠镇将继续组织开展多样的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非遗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