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征程的实干家 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贡献力量
戴翀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8日下午,兰溪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戴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市职工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贡献力量。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施文臻出席会议并讲话;兰溪市领导张卫平、吴丽娅等参加会议。

4365400.jpg

戴翀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履行工会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接下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以劳动践初心,用奋斗追梦想,立足岗位、开拓奋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戴翀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永葆“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本色。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精心组织系列宣讲活动,让中国式现代化和“两个先行”奋斗目标根植广大职工心中,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时代脉搏,提升“奋发有为不懈怠”的工作成色。充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职工团结奋斗、实干争先,争当推动发展的主力军、锐意进取的先锋队、适应时代的劳动者。要紧贴职工心声,彰显“优质服务不打折”的共富特色。要进一步完善工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会维权水平,在维护职工权益、助力共同富裕、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采取新举措新办法,争取新突破新成效。要紧抓创新驱动,擦亮“蓄能发展不停步”的改革底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开放作为必由之路,推动产改工作再深化、赋能强基再升级、队伍建设再加强,切实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施文臻在讲话时强调,兰溪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将开启兰溪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希望兰溪各级工会组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坚决扛起助力共富的工会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维权服务,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生活品质。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开幕式上,市妇联代表各群众团体致贺词。

会议听取了《兰溪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兰溪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兰溪市总工会第十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