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戴翀在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下足绣花功夫 推动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早上,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带队晨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下足“绣花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庆丰参加晨查。

6407587.jpg

戴翀一行先后前往云山街道大公殿区兰棉村、华丰·新世纪百货及兰江街道教师新村等处,实地检查危旧房治理、市场秩序维护、老旧小区改造、车辆文明停放、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交办,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在听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汇报后,戴翀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使命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着力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乡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640089.jpg

戴翀强调,要聚焦重点补短。抢时间、赶进度,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对照创建标准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气细化分解、整改提升,争取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实效。要聚力基础夯实。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做好弱电飞线治理、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绿化美化、公益广告投放等工作,建立科学有效治理机制,充分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城市管理。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要求,细化环卫工作颗粒度,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科学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切实把城市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要压实责任攻坚。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长效机制,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做到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