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代表团赴磐安县、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促提升 铆足干劲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09: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市政府代表团赴磐安县、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城市有机更新和片区开发等工作,学习优秀经验,着力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活力。

磐安县领导何浩挺、卢理强、胡晖,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陈俊生、朱辉,兰溪市副市长龚建峰参加考察。

64045645617.jpg

代表团首先考察磐安县龙山未来社区、环海螺山城市新区风貌样板区等项目。磐安县城市有机更新龙山片区规划面积约1.49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1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龙山未来社区、提升环海螺山城市新区风貌及老城区生态景观修复工程等,依托中心城区优良的城市景观和成熟的配套设施,着力打造“身心两安·自在海螺”的山区城市风貌样板。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直观感受、体验磐安城市有机更新和片区开发工作的探索与创新,并相互交流意见。

6404354522.jpg

在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团先后考察中央创新区(南区)综合开发项目、山嘴头未来社区项目、双溪西路两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等。2020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城市更新专项规划、重点区块实施编制工作,统筹推进老旧小区、老旧街区、老旧厂区及城中村“三区一村”改造,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不断使城市功能更为完善、环境更为宜居、经济发展更富活力。代表团成员听介绍、看展示,实地感受开发区城市之美,详细了解城市规划蓝图布局和城市未来展望。大家表示,开发区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标准建设新城、高水平布局产业,对兰溪抓好城市建设很有启发。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朱俊华指出,通过此次学习,真切感受到两地对城市有机更新和片区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尤其在项目顶层设计、指挥体系、政策处理等方面探索出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兰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兰溪是一座典型的工业城市”的定向定位,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全力打造“李渔文化标识地、智能织造示范地、华东锂电兴旺地、镁好兰溪科创地、江南美食策源地”五大战略性标志性成果,加快推进“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起势成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接下来,兰溪要继续加强与磐安县、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对接,通过借鉴经验、取长补短,着力促进兰溪城市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