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兰江街道:热心网格员助女童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居民纷纷夸赞兰花社区共建单位网格员金鑫,帮助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令居民感动。

据了解,市纪委第二网格共建单位网格员金鑫在每周六的创建志愿巡查时,发现一女童一直在教师楼25幢附近徘徊。金鑫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女童家住25幢,今早单独出来帮家长买菜。但由于家中没人,又没带钥匙,情急之下父母的电话也记不得了,回不了家,所以只能在楼下干着急。

为了安全起见,金鑫先带着女童到兰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想办法与女童父母取得联系。经过多番询问,终于联系上了女童的学校及其班主任。半个小时后最终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家长立即来到社区将孩子安全接回。

兰江街道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及时关注儿童行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等,以便孩子走失能有效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