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科创赋能 扎实推进“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金华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一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俊华、张卫平、范冬岩等参加会议。

64065756744.jpg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紧紧围绕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决策部署,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要加强基础教育建设,不断提升科教水平和教育综合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兰溪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打造一批具有兰溪辨识度的精品课程和研究成果,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64065756700.jpg

坚持为党育才,坚持需求导向、实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坚持为党献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溪实践中展现党校作为。坚持党管办学,以最严政治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学术标准,深入推进“质量立校”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打响兰溪党校品牌。

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精准性、普惠性。要示范引领,抓深做实政治建设,持续强化思想铸魂,充分发挥老干部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要关心关爱,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加强保障,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与组织工作融合发展,形成关心、支持、服务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要坚持常态长效,深入推进蓝天保卫、碧水提升等六大行动,举一反三抓好各类问题整改销号和“回头看”,以优质高效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赋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党政“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更强的担当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金华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红领兰溪”十二项行动,塑造实干争先的兰溪铁军,不断优化人才生态,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来检验组织工作成效。要抓好落实,学习先进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奋力推动组织工作走前列、争一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群团组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投身“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要政治引领立格局,推动群团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教育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干在一线立新功,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广大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勇于突破立品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勇于创特色、作示范、走前列,更好展现群团风采。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市委常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以及建设局党委、文联党组、马涧镇党委、柏社乡党委、横溪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少数”、落实问题整改,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金华市委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往前赶、往深推、往实做,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约束,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要以更严作风、更大力度、更优环境,从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推进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锻造“勤廉干事、兴兰争先”干部队伍,让“四敢”成为兰溪的鲜明特色,全力推动三个一号工程”实施。要强化基层治理、紧盯突出问题、聚力整体推动,从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村(社)巡察强根本,以基层“五整治五提升”规范深化行动破顽疾,以“基层信访全域规范示范年”活动净环境,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新提升、新突破。要保持“惩”的定力、提高“防”的能力、增强“治”的效力,从严推进政治生态优化。零容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全域全面打造清廉建设高地,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