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医疗资源 打造优质服务 兰溪市妇幼保健院、兰溪市人民医院妇儿院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妇儿院区正式启用,将县域内妇、产、儿、新生儿、儿童保健等专科融合,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整合医疗资源,优化诊疗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为县域内妇女儿童提供更优美、更舒适、更便捷、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环境。

64045645619.jpg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徐建光、陈兴兵参加活动。

近年来,兰溪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卫生资源的投入力度,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战略布局上,着力推进强基层、补短板、优布局举措,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高。

6407890.jpg

据悉,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妇儿院区按人民医院的三级医院标准同质化管理,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目前开放床位266张,共有员工375人。医院内部科室设置采用大部制管理,设综合保障部、医疗运行部,综合保障部。一楼至四楼设门诊服务单元25个,住院病房设普儿科、新生儿科、妇科、产科、月子中心、阳光产房等。医院运行后聚焦高质量,集中资源培植特色和优势专病专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打造优质服务链为抓手,实现县域内妇女儿童健康全周期连续性管理,力争在规模效应扩大的同时,增强区域影响力,吸引周边县市服务对象。

640575.jpg

启用仪式后,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一行实地参观了新院区,并前往市卫健局调研工作。朱俊华强调,妇幼工作关乎民生,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妇儿院区的正式启用,对于改善医院医疗服务条件,优化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就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高效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服务理念,弥补能力短板,以改革、创新、发展的能力魄力,增强卫生健康服务本领;要夯实妇幼工作体系,进一步研究业务、精通业务、提质业务,加强对妇女儿童群体的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共谋妇幼发展新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