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巅峰较量 尽显风采丨兰溪市小学校级领导课堂教学评审暨评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风垂柳绿轩窗,细雨飞花湿帘幕。为响应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相关要求,推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改革,提升领导班子成员的教学领导力,发挥校级领导的领头雁作用, 教研室精心周密部署兰溪市小学校级领导课堂教学评审暨评课比赛。2023年3月21日,顺利拉开帷幕,本次赛事为期4天。

亮点一: 领导齐上阵

全市小学校长、副校长对这次评审活动非常重视,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各学校预赛选拔,每校推荐1—2名校级领导参加市级评审,共49位校长参与课堂教学评审,32位校长参加同步评课比赛。大家参与热情高涨,主动接受校长走进课堂、研究课堂、示范课堂、引领课堂的大检阅。

亮点二: 学科全覆盖

本次教学评审涉及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等多个学科,分为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三个专场,多才多艺的校级领导拿出看家本领,充分展示自我,对所有学科进行全方位的示范引领。

亮点三:课堂展风采

作为曾经的骨干教师,如今的校长、副校长,平时把更多的比赛机会让给学校年轻老师,自己则甘做绿叶,奉献智慧。而此次评审活动,给校长们亮相的机会,他们非常珍惜。为了上好课,评好课,各位校长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余,认真备课、试教、磨课,在三尺讲台一展老将风采,轨物范世。

比赛现场,课堂亮点频出,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教学语言准确精炼,尊重学生个体差异,立足培养核心素养,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手段多样,板书别出心裁,目标达成效果良好,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充分调动起来,带着渴望知识的眼神认真听讲,学生一次次勇敢地举手回答,每堂课都焕发出光彩。

亮点四: 评课见真章

参与听课评课的校长,此次赋予双重身份,一是评委,要为当天的上课老师打分;二是选手,他们的打分与最终结果的吻合度将成为他们评课成绩的一部分,另外还要选择其中一堂课写出详实的评课稿参与比赛。因此,听课的校长们更珍惜这次博采众长的机会,一边为上课校长们精心研磨的课例暗自称妙,一边为课堂上的思考奋笔疾书……思维在课堂上碰撞,思想在课堂上提升。

亮点五:评委细斟酌

本次评委由特级教师、骨干教师、学科教研员、校长共同组成评委团,他们整整一天都在课堂上认真聆听,依据评分标准仔细斟酌,保证了活动的公平,他们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校级领导课堂教学评审暨评课比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规范管理、以赛促能力提升的目的,既为参赛领导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

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但是课堂教学研究永远都不会画上句号。大家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光芒,实践有力量,成长有方向,为兰溪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祝福兰溪教育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