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泉湖村衹树林禅寺:明代古寺绽放新光彩

发布时间:2023-03-22  11: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905.jpg

衹树林禅寺坐落于兰溪市女埠街道泉湖村洪家自然村兰江之畔。古寺坐北朝南,历史悠久。寺院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850平方米。

据《兰溪光绪县志》记载,衹树林寺始建于明代年间,明朝县令陶有题该寺的名称,原有古庙宇128间,被太平天国纵火烧毁,重修于清光绪年间,传承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古寺宇是青石柱的清代建筑三间,对合计寺宇厢房12间。古寺于1955年被洪水冲毁,仅剩偏寺。遂于2005年至2007年由当地的民众在原地基上重新修建了"衹树林禅寺",让衹树林禅寺成为了人民朝拜的圣地,同时让佛教文化得到传承、挖掘、弘扬。目前衹树林禅寺由观音殿、天王殿、四大金刚、十八罗汉、斋堂、寮房组成,硬件建设已具规模。

        2022年洪氏乡贤投入200万,主持师傅投入100多万,整个寺庙修葺一新,焕发新的光彩。除了上香拜佛,这里的江边景色也是非常美,春天百花盛开,江边自有一番风情。

微信图片_2023031709490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