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检查供水保障工作时强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水保障 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队检查供水保障工作。他强调,城市供水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水保障工作,快速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关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兰溪市副市长蒋万平参加活动。

78664340.png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给农业生产和部分群众生活带来一定影响。面对严峻的供水形势,兰溪上下提前部署、精准施策,多举措全方位做好供水保障工作。

朱俊华一行先后前往溪西水厂取水泵房、金华饮水延伸工程施工现场、登胜水厂、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基地、芝堰水库等地,实地检查泵房维护、城区管网连通提升、水厂扩建、人工增雨、水源保护等工作。朱俊华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事关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城市供水管网设计、改造、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加快项目进度,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供水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投用,从而提升城市供水质量和安全,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5656713.png

朱俊华强调,要强化运行管理。严格落实“保安全、保设备、保运行”的工作要求,加强对水源地及管网设施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升人防、技防和科技监测防范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全市供水安全稳定。要合理引水蓄水。科学制定蓄水方案,精准把握雨情水情,利用水库、湖泊、塘坝等工程拦蓄雨水的同时,抓住一切有利天气,适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千方百计增加可用水源。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安全用水、节约用水及水厂改造提升的宣传力度,积极倡导和推动节水新风尚,全面营造节水惜水护水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