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俊华在今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暨经济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咬定目标精准施策 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市长办公会暨经济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兰溪市委安排部署,锚定目标、抓住关键,全力跑出经济“加速度”,坚决落实一季度目标任务“军令状”,奋力实现“开门红”。

兰溪市领导傅兢、于纲、陈志良、洛桑多吉、蒋万平、陈焕进、单玲琳、龚建峰、严赛虹参加会议。

640435112.png

会上,市发改局、统计局分别通报全市面上经济运行情况和相关工作;各主要经济指标责任单位和16个乡镇(街道)分别汇报近期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步举措。

朱俊华指出,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做好一季度工作、发挥好“首季效应”,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提早谋划、主动作为,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但仍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立信心、增强定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破解瓶颈难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6400893.png

朱俊华强调,咬定目标更发力。要加强目标导向,在立足实际、深入分析、精准研判的基础上,拉高标杆、放远眼光,积极发挥龙头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项目建设更加速。要加快项目建设,紧盯产业风口,培育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服务企业更积极。要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服务,采取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等方式,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能、融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分析研判更精准。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强化对经济形势和重点指标的研判分析,提前做好监测预警,通过有针对性的调度解决企业突出问题、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有效改进提升工作。沟通协调更顺畅。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健全考核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底线思维更平稳。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金融安全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统计数据更真实。要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