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常务会议
兰溪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制定公办养老机构“养共体”改革方案等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23-03-21  09: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7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2023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汇报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1085935.jpg

兰溪市领导于纲、洛桑多吉、蒋万平、单玲琳、崔海青,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会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从战略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振兴中医药事业提升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实落地的战略高度,提升到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提供健康保障、人力资本保障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兰溪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再攀高峰。要从创新力度提升特色亮点,更加着眼于本地实际,不断探索创新特色亮点,积极打造模式多样的发展之路,持续提升兰溪中医药的辨识度和影响力。要从基础深度提升产业发展,重视学科建设、人才培育、产业升级,不断增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全力推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要从攻坚强度提升工作质效,抓住机遇、担当责任,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创成示范县,为先行区创建打好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21085946.jpg

会议听取2023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必须要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兰溪粮食安全的严峻形势,从政治大局出发,从政治高度认识,强化全面落实党政同责的责任担当。必须要拿出粮食生产扎实成效,夯实基础种好粮,闯出产业新路子,全力以赴为今年粮食生产打好基础,不断增强兰溪农业竞争力。必须要优化粮食生产责任机制,履行好属地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强化考核督导,做到责任可见、考核精细、监测及时、结果有效。必须要狠抓“非粮化”整治闭环管控,加大巡查频次,强化动态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增量,切实把整治的效益提上来。

会议研究制定《兰溪市公办养老机构“养共体”改革方案》相关事宜。会议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从加快发展、保障民生和维护稳定的角度,切实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既要保障老年人饮食健康、生理健康,又要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体系化、嵌入式服务。要凝聚推进合力,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参与、上下左右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会议还研究出台《兰溪市兰花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相关事宜。


点击播放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