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工作动员会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1 【字号大小:

为明确我市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的目的和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助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3月20日,市教育局在振兴小学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工作动员会,特邀磐安县人民政府督导室科长陈化标作经验分享。

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义务段各校校长、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教育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督导科科长胡京华介绍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评估要求。对各学校工作不足之处作出提醒并做重点工作布置。

陈化标就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的各方面工作,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师队伍、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等指标内容进行了准确解读和精要介绍,在理论与实践层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指导,对我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慧斌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解决教育发展难点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各学校要明确目标路径,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协调整合多方面力量,着力解决教育投入、办学条件、队伍建设等硬件方面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每一细项指标分解到具体人员,确保全面达到评估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