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社建委领导在兰调研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03-20 09: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7日,省委社建委专职副主任孙哲君一行在兰溪调研共同富裕工作。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蔡艳,兰溪市领导朱俊华、吴丽娅、单玲琳参加调研。

孙哲君一行首先前往张山雷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了解癌症防控兰溪模式及“一老一少”基本服务构建情况。作为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建设试点县,兰溪围绕“中医药+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深挖中医药资源优势,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精心打造“兰有健康”“兰有善育”“兰有长寿”三张金名片,致力于让更多人共享中医药事业发展成果。孙哲君要求,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发展目标,在顶层设计、服务能力、服务供给和保障体系等方面综合施策、加快发力,推进实施项目普惠、可及、优质发展,更好地为全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随后,孙哲君一行来到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调研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状况。欣旺达浙江锂威项目总投资52亿元,是兰溪目前单体投资额最大的新能源项目,年产锂离子电芯24亿只、锂离子电池模组2.4亿只,新增就业超12000人。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大产业工人培育力度、提高员工职业水平,促进员工收入增长,同时通过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周边企业合作共赢。孙哲君走进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布局、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带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

在黄店镇乡村运营中心,孙哲君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兰溪大共富工坊计划介绍,并对推进乡村运营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孙哲君指出,推进共同富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探索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运营品牌;要立足发展现状,谋划好发展思路,突出地域特色,充分挖掘资源、资产、人才等优势,提高资源转化利用率;要强化沟通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加快产业提质扩面,创新乡村运营管理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