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带队赴柏社乡开展地标(茶叶)富农增收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带队赴柏社乡开展地标(茶叶)富农增收调研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02 16:32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带队赴柏社乡下陈村开展地标(茶叶)富农增收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深入毛峰茶叶种植基地、生产基地,了解我市地标产业“兰溪毛峰”的发展现状。市“地标富农增收工程”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看边议,时不时与柏社乡相关责任人、茶叶协会负责人、主产区村干部以及种植、销售大户进行探讨,力求破解“兰溪毛峰”出名早但发展慢、规模化种植采摘进展迟缓、品种老旧单一、制作工艺落后等难题。

座谈会上,就如何恢复壮大“兰溪毛峰”地标产业,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讲好“毛峰”故事,融入文化元素,提高茶产品附加值;破解小散茶园流转瓶颈,建基地育产业大户,走规模化、机械化经营之路;统一包装管理,集中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雷启余副主席强调,发展壮大茶产业要静心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力,扭转茶叶种植面积不增反降局面;发展壮大茶产业要潜心研究市场需求,摈弃保守、安逸思想,以产业高质量发展赢得政策大力扶持;发展壮大茶产业要用心吸引青年才俊“回归”,关注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以好市场、好销量、好价格持续推进村民增收,让毛峰茶真正成为“致富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